close

從去年12月份開始,跟著協會到處接洽了許多公益講座,

 

剛開始,很多人質疑質疑著 : 有這麼好的事 ? 心存不軌 ?

 

我這是很多現代冷漠社會下形成的一種 通病 吧 !!

 

雖然在接洽講座過程中,很多人拒絕,很多人排斥著...

 

但總在接觸到真正相信與真心需要幫忙的人,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!!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2013.1.21 ~ 來到了新店的  " 頤苑 老人之家 '',

 

來為長者分享著,如何用芳香療法來開心過生活,

 

講座開始前,大家陸陸續續進入了教室,

 

今天的 聽眾 ,我目測大家應該都有六七十歲以上 !

 

 看到陽光般灑下於他們臉龐上的笑容,

 

心中的悸動告訴我 : 健康地長命百歲,豁達樂觀真的是不可缺的 !

 

投影片1

 

上課過程中,大家也都眼睛微微看著我 ~ 是打瞌睡嗎 ? !

 

呵呵 !! 我形容是大家在用潛意識上課著...

 

不過當我講到好笑的議題時,大家還是放聲大笑著回應著認真的我 ~

 

投影片2

 

接著 我 跟 貝肯 老師教大家做頭部按摩手部按摩

 

有人覺得害羞、有人反倒很熱情抓起隔壁的手,

 

不管如何,兩派人馬都一樣認真地學起按摩來了 !!

 

這套按摩不管是幫自己或是幫親朋好友按摩,都是簡單易學的,

 

而透過這樣的互動著,感覺更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!   

 

結束之後,坐在車上,突然發覺 :

 

今天,表面上是我幫他們上了一堂課,心靈上是他們給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

 

每個人都會老,似乎不用太害怕那天的到來,

 

當我老了之後回想起自己的一生,我希望留下的是豐富精彩 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